close

今天是這次行程中睡得最晚的一天,可以睡到八點耶!!
因為今天的行程都在拉薩裡頭,早上參觀布達拉宮,下午參觀大昭寺
中午還可以回來睡個午覺!天阿...今天真的是太爽快的一天了!
而且還有我最愛的八廓街,買『丹路』的好地方...我在台灣就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大幹一番了!



雖然說是早上八點,但大自然的時鐘其實才只是六點而已
在大陸,因為統一時區,所以不管在哪裡都是以中原標準時間為主
所以在這裡,晚餐都吃得很晚,因為八、九點才會天黑...
也因此,每天都是吃完晚餐就回飯店休息,肚子是越養越大....
(不得不早睡阿!因為隔天常常都是五六點就起床了...好操!)





停在路口等綠燈的時候,所拍的布達拉宮,等到我們到它腳下的時候,卻變得烏雲滿佈
(這是布達拉宮的背面喔...)




拍布達拉宮最好的景點就是這個藥王山,上去還要門票兩塊錢...
原本這座藥王山和布達拉宮是相連的,但是後來為了造路
硬是在他們中間切斷了,有人說這是條龍脈,而路將龍給截斷,是很不吉利的事情
所以在這條路上就建了好幾個佛塔壓鎮,也藉著佛塔將龍脈再連接起來...



有看到了嗎?在胖子的旁邊有尖尖的佛塔頂端




胖子公司人員大合照



胖子公司旅遊共分三梯,我們是第三梯,也就是最後一批人
其實,說我們不幸運,也還好,但卻沒有第一團來得讚(他們連南迦巴峰都看到了!)
可能第一梯有老闆跟著吧!老闆發揮他的神力讓大家有個好天氣...
我們的布達拉宮上頭布滿了烏雲,而他們卻是藍天襯著白雲,羨煞人阿!
以前在教科書上看到布達拉宮,其實沒有多大的感覺,可是當你真正到它腳下時,心中確有莫名的感動
就像是埃及的金字塔吧!在這一片物資缺乏的高原上,竟然可以建造出雄偉的宮殿、廟宇
尤其真正進入宮殿參觀時,眼睛連眨都捨不得眨,雖然每天都有限制參觀的人潮與參觀時間
可是還是擠滿了觀光客,沒辦法!這裡真的太吸引人了...

註:要進去參觀得先預約,等到預約的時間到了,才可以進去,每次參觀時間只有一小時,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十一點,所以十一點未到,我們都得在外面等著...(怕人潮過多,主體承重不了)
導遊說超過時間離開的話,他的執照會被吊銷,管控很嚴格的...所以他一直在趕時間,嘴巴一直講個不停



布達拉宮對面的公園,地上開滿了高原的小花,台灣也有,只是沒有看過這麼壯闊的




越來越靠近布達拉宮了~



這隻羊也要來繞布達拉宮呢!一個老人帶著這肥碩的羊,應該是要來繞布達拉宮的
羊還過地下道,實在很有趣...

 









等著進布達拉宮的大夥~

  

好啦~其實除了胖子愛拍我的屁股照之外,我也很喜歡亂拍他發呆、拍照的樣子
真的耶,我比較喜歡胖子的側面...呵呵...(正面會看到雙下巴~)


 
布達拉宮的城厚三尺,看到了嗎?這個窗和那個窗的距離就是城牆的厚度
進入布達拉宮的時候,看到有藏人拉著胖子手上握的彩繩往額頭上靠,據說也是有保平安、祈福的意思..




白宮到了!!進入這個白宮後,就不能拍照了,白宮是大家給他的戲稱
因為外體是白色的,而且又是達賴辦公的地方,因此戲稱白宮
最上方的褐色部分,不是故意塗成這顏色,它是一種植物,因為承重問題,所以要盡量減重
也因此某些部分則用植物來代替,這植物重量輕,而且浸泡過藥水,所以防蟲防水



出了主殿之後,就順著小道離開布達拉宮,這時天空開始變晴..雖然依舊多雲



拉薩其實是一片平地,布達拉宮依山而建應該也是有軍事的考量,以前都誤以為拉薩地無三里平
沒想到這麼平坦、這麼繁榮...



很有個性的旅人,留著長髮,坐在圍牆上,真帥氣



我和胖子就安分多了,不敢把腳跨出去,哈哈  很高ㄋㄟ...怕怕~



有看到那隻嗎?那隻梅花鹿,看起來不太怕人,還跳到走道上來,不過當我們靠近牠時,牠又跳上小山坡了

  

我搞不清楚這些藏人是拉薩人還是遠道而來的旅人,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繞著布達拉宮,轉著經綸
祈求來世的平順...
(導遊說穿得比較乾淨的就是拉薩人,全身髒兮兮的就是外地的)


我們也學著藏人轉轉經輪,要轉完這一面經輪(我們才在中段而已),其實還滿耗時耗力的
而他們至少要繞布達拉宮三圈,不知道有幾面這個經輪呢!



我想這位應該就是外地的藏人吧!和他合照我花了十塊人民幣

布達拉宮參觀到此結束,回飯店吃午餐、睡午覺去~

下午三四點出發前往大昭寺(好熱好熱~~海拔三千多公尺還可以這麼熱ㄋㄟ....)


胖子與八廓街牌碑合影,後方就是大昭寺了,大昭寺外圍的商圈就是聞名遐邇的八廓街....



寺廟外頭都多都有一根長長的柱子,上次在那木錯的島上也有看到
藏人也會繞著它走...



大昭寺的外觀,圖正中央圓圓的容器是以前煮飯的鍋子,現在不拿來煮飯了,卻拿來裝消防用水..



就是這個大鍋,外面那個還有裝飾,加蓋和加底座,這個就是原本的容貌...古董ㄋㄟ~當然不能丟!



整修前、整修後,看得一目了然...



大昭寺裡也是不能拍照,跟布達拉宮一樣,人潮洶湧...一批又一批的觀光客,而朝聖的藏人也不少
殿裡又燒著酥油,煙霧瀰漫...我被燻得受不了,呼吸很困難,開始暈眩...
所以進去十幾分鐘就先出來了...我和胖子兩人開始在外面胡亂拍照...

  

什麼地方都要拍一下,難得這麼讚的天氣耶!這幾天旅程中,天氣常常亂七八糟
不是熱得要死,就是冷得要命,一下晴天、一下陰天,有時還下起大雨...

   
明明門鎖著,硬是要拍張敲們的照片...我還是規矩多了,站直直拍張照就好...



和我們家半子相處一年半,我也學起來她的拍照特色,比個七,噘個嘴...
這樣有沒有很可愛??我們家半子是小六ㄋㄟ~說我小七應該沒關係吧!呼呼....


爬上二樓還不夠拍,所以來到了頂樓...對面黑布幕上的圖案都是吉祥的圖案


     
這是大昭寺的招牌,旅遊書上介紹大昭寺,總是會拍這兩隻羊...
說明:
大昭寺其實是泥泊爾尺尊公主所興建的寺廟,文成公主所建的是現在的小昭寺
但是後來唐朝國事漸衰,有人認為是因為文成公主將釋迦牟尼佛十二歲等身像帶到吐蕃去的關係
因此要將佛像搶回,吐蕃為防止事情的發生,因此將原本供奉在小昭寺的十二歲等身佛像藏到大昭寺裡
所以原本應該叫小昭的大昭寺,就叫做大昭寺了...
(因為尺尊公主帶來的是八歲等身佛像,十二歲比八歲大!)
至於大昭寺的建造過程,網路上有很多,我在這就不贅述了....

  
左邊是在大昭寺裡頭拍的排水器具,右邊是布達拉宮的...都很讚ㄋㄟ!我很愛這種舊舊的、古老的東西...


大家都拍得很高興,因為今天吃的是藏餐,有夠豐富的啦~雖然口味不太合..
不過嚐嚐不同的味道也是不錯



風乾牛肉、生牛肉、藏雞蛋都很好吃,青稞酒也還可以接受,酒精濃度不高,藏人稱酒為『槍』
所以沒酒了就:『拿槍來』:P
酥油茶沒有想像的難喝,甜茶跟我們的奶茶很像,對糌粑沒有多大的喜好,他就是用青稞粉做成的餅而已
因為菜色相當多,完全無法一一記下,就...純欣賞就好!



只要一講到八闊街,胖子就會震了一下,因為從回來到現在,我只要一提到八闊街,就是要數落他了
出發前,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讓我好好逛逛八闊街,同事托買的東西有機會再買
他也答應我了!可是,到了那裡,全然不這麼一回事...一口氣把單子全拿了出來
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購物時間,他全給我梭哈在同一攤上...
原本我想自己先往前走的,結果越走越慢,頻頻回頭,怎麼人都沒跟上來呢?
折回去再看,還在同一攤~這下我也不想再往前走了,就這樣...一圈都沒逛完,就到吃飯時間了!
吃飽飯,還有點時間可以逛,他!!竟然開始買起給業主的禮物....
火!!火!!!火冒上來了,把我講的話當成屁話阿?!
胖子有時候真的很固執,我已經很明白的跟他說:『我很不高興了!』
他還可以裝作沒聽到一樣繼續買...我只好自己走出去,九點了,人家要收攤了...
我很悲情的自己逛個幾攤,然後買幾對耳環..

那幾天,只要想到我的八闊街,心情就很不好...一直持續到回來的那幾天,陰影阿!
其實,自己也反省了自己,何必凡事都要賴在人家頭上哩!?腳長在自己身上
自己去逛不就得了,自己不去逛還怨別人...的確,下次我要勇敢、果決一點
自己一個人其實也沒關係,所以...才有後續的台北國之旅!哈哈...

文章落落長,實在有點心虛...感謝你的觀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