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寫的一篇網誌,卻遲遲沒有完成....
去年,六月十日,我簽下小窩的合約...
這是我送給自己最大的生日禮物...
轉眼間,竟然過了一年了...

小窩是十六年的舊公寓,前屋主又忙於工作,所以房子很髒亂...
小屋改建的部分並不多,只有廚房部分而已..


廚房隔間將前後陽台的陽光阻隔起來,而且空氣也不夠流通...
廚房和客廳已經很小了,所以必須改成開放空間...



老爸和叔叔們都是師傅,但這幾年老爸身體狀況不如以前
又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所以工程都請叔叔們來幫我做...
他們正以暴力破壞舊的隔間,站在一旁監工的就是我爸啦~


隔間打掉後,接著將廚房的舊磁磚打掉,發現舊磁磚早就"澎貢"了...
所以很輕鬆的就打下來了...




重新打底,抓水平...抓水平這部分很重要
要不然黏磁磚時,就黏不漂亮了....
真是隔行如隔山,叔叔們那些傢私的作用,都是讓我想不到的


牆壁的磁磚黏好後,就開始黏廚房的地磚了
因為我要黏斜的,比較搞工,所以叔叔先在地上作上記號



現在有強力的易膠泥,不用打掉舊磁磚,就可以直接貼上去
我的磁磚是西班牙進口的復古磚,一塊(31.6cm*31.6cm)就要75元
貼斜的比較費料,所以小小的廚房,用掉了66塊
中間還嵌著小花磚,小花磚(5*5)一塊100元



小工打扮的,是我老媽...
五十多歲,又患扳機炎的她,忍痛來幫我工作...我真不孝...
(要她幫我請小工,她又不肯)

 
大夥在忙著的時候,老爸也沒有閒著
他除了要監工之外,他還拿著小傢私到其他房間,幫我處理裂縫、壁癌...
蹲或站都會腰痛的他,拿著小椅子,坐著慢慢敲、慢慢補...


水泥工退場後,就換木工進場隔間....
這是格好後的雛形...右邊缺一塊的,是強化玻璃的位置..
這時,地板還沒選好,鄉村風格還沒出現...
不過,跟原先的樣子已經是天壤之別了



木工退場,接著油漆工進場...
先將牆面作修補的動作,原本醜不拉機的格子門,漆成白色後,頓時升格不少...
木工師傅一直要我把這門給拆掉!他說這麼舊式的作法早就沒人用了
可我偏偏就愛復古風阿...所以,怎麼說就是不拆...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哈哈.....



油漆退場後,老爸又到處巡視一番...發現浴室的馬桶下方有個小裂縫...
而且牆面磁磚也"澎貢"得厲害,他怕我上廁所上到一半,磁磚砸下來,我會血流滿面
所以,當下決定,他老人家親自出馬,重貼浴室的磁磚....
因為叔叔們工程檔期很趕,也沒辦法回來幫我作
而且老爸認為這小小的浴室,他應該很快就可以完成
結果,沒想到,原本一個半天的工作,他花了三天....
打掉牆面花一天,重貼磁磚花兩天....
但是,其實絕大時間,是老爸腰痛、腿痛,所以停工休息...
還有,老花眼的他一下看手上的磁磚,一下看牆上的磁磚,看得頭都暈了..
所以工程斷斷續續,也貼得不怎麼平整
為此,兩老還吵架了呢!!(老媽嫌棄老爸貼得不漂亮,失去水準...)



辛苦的兩位,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為了我,他們每天從永靖到彰化來幫我施工、監工
有時,老爸還會在永靖煮好飯菜提來彰化吃,幫我省師傅們的飯錢
要他們別這麼忙,老媽卻說,女兒買房子,他沒能幫忙出點錢,心裡很過意不去
所以至少要出點力...聽了就覺得鼻酸,幹嘛要幫我出錢哩...
養我育我已經很偉大了,怎麼會覺得對我過意不去呢!
只能說..為人父母者,實在付出太多



老媽不僅來幫我工作,他還得幫大姊帶正在放暑假的小妹妹
所以小妹妹一個人在小窩玩得髒兮兮的
也還好他乖,沒有吵鬧,一個人靜靜的輪流到各個房間玩...
(我新漆好的牆面,都是他黑黑的手印和腳印!!)


今晚突然振作的想將這篇網誌寫完,主要是想要感謝我媽...
這一年來,他還是常常唸著沒法幫我出點錢,心裡很遺憾之類的話
所以只要我說要添加什麼家電,他就偷偷跟我說:買好一點,我幫你出錢,我有私房錢
媽...您一天六百塊的工資,是您在烈日下辛苦工作來的
五點多就得起床,趕著六點下田工作
我光在夏日的豔陽下站個二十分鐘,就想罵髒話了,您卻得工作八個鐘頭
為了多賺幾百塊,週末也不放過
您這樣說要買東西給我,我怎麼收得下?!

千言萬語,卻不知該說些什麼
只能說....

謝謝您,老媽~
謝謝您三十年前生下了我
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